關於部落格
a片網站
  • 294

    累積人氣

  • 0

    今日人氣

    0

    訂閱人氣

楊瀾傳言大噴發 微博闢謠一籮筐

  昨日,陽光媒體集團受楊瀾委托,通過官微澄清楊瀾擁有外籍身份、代言“萬里大造林”項目等一系列傳聞。作為知名主持人,楊瀾以其傳奇經歷成為許多女性的偶像,但過去幾年亦曾在多個方面陷入各類傳言。在聲明中,委托人表示,將保留使用法律手段追究相關人員法律責任的權利。   多次澄清,網友仍不信   楊瀾這回是真的坐不住了。從聲明中可以看出,此次澄清內容涉及楊瀾個人、公益、企業經營、代言等多個方面,均是楊瀾長期以來較為活躍的領域。   聲明稱,之所以做澄清,是因為近日微信、微博等社交網絡又出現“秦火火”編造的針對楊瀾的不實言論,雖然按楊瀾的說法,聲明談的“都是早就澄清的事實”。   聲明特別強調,“有關楊瀾女士私生活的謠言純屬無中生有,惡意編造”。   而在其它傳言中,持續最久且說法不斷演進的,是楊瀾與丈夫吳徵因轉讓陽光衛視而掀起的種種爭議。2000年8月,身為陽光文化媒體集團有限公司主席的楊瀾,創辦陽光衛視正式開播,但接下來三年,陽光衛視虧損累計超2億元港幣,以致不得不在2003年將70%的股權轉讓給國內另一家傳媒集團。   儘管楊瀾在後來的訪談中提到,“最根本性的問題還是一種行業的問題”,但陽光文化的股價一路跌落,還是在坊間引發爭議。對此,昨天的聲明稱,“陽光衛視的轉讓符合香港上市公司規則,並無訴訟產生”。   此外,楊瀾被爆持有外國綠卡,也一度被網友津津樂道。此事如今已難查證源頭,2012年,曾有學者援引一篇報道中的“雖然我入了美籍,但我生於中國”的說法在微博上向楊瀾求證。楊瀾隨後在微博回應:“我從未加入美國籍,從未拿過美國綠卡,這番所謂‘楊瀾承認加入美國籍’的話是捏造的!”   曆數傳聞背後真相   身為名人,楊瀾亦是廣告界寵兒。較早一次代言風波,是2007年的“萬里大造林”事件。當年,內蒙古萬里大造林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相貴等3人涉嫌集資詐騙案發,一度有人指楊瀾代言該項目。對此,楊瀾在昨天的聲明中再次強調,從未代言該項目,系後者盜用楊瀾公益植樹形象。   接下來兩次風波集中在2011年6月和7月。先是因為楊瀾在微博中澄清郭美美不是時任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的女兒,反被指向青基會捐款20萬旋即領走這筆錢作為“工作經費”、“多次領取過希望工程的大額工作經費”;爾後,在達芬奇被爆“洋傢具造假”後,楊瀾被指曾“現身達芬奇家居慈善公益會”。   對所謂的“捐款門”,此次聲明稱,“楊瀾女士早年給予希望工程的捐贈沒有任何不當行為”。事實上,當年風波爆發之初,楊瀾就曾在微博上回應,所謂20萬經費實際上是“受希望工程委托用於海外推廣,包括支付電視攝製組去大別山區採訪希望小學以及後期製作、英語配音等費用”,且相關支出都向青基會報備,自己分文未取,也沒有領取其他經費。這個說法也得到了青基會方面的證實。   而涉及達芬奇,與“萬里大造林”類似。2011年7月,楊瀾曾正面向媒體闢謠,雖然自己作為基金會代表接受過達芬奇向陽光文化基金會下的“陽光下成長”公益項目捐款,但未對其產品做商業推薦。   南都記者 張東鋒  (原標題:楊瀾傳言大噴發 微博闢謠一籮筐) .
相簿設定
標籤設定
相簿狀態